就像是溺水的人抓住了一把刮胡子刀片

「sugar」樱井翔x你(复健)

一个复健小短篇,好长时间没动笔了,写得很糟糕。


中途有开过其他的梗但全部不了了之了,跟我自己的心情有关,好不容易今晚在空间看到了一个有意思的恋爱故事来了灵感努力码完了这篇。后面有场景是直接套用了那个段子的设定,因为被甜到了/////但是完全没写好。


顺便文的格式,要是间距大就是电脑发的,间距小就是手机发的。


这次换了一种方式,完完全全的傻白甜小饼干,一次性讲完故事,最后有个小番外和脑洞。生产动力是小蓝手小红心和评论,文的最后我有点话想说,不介意的话希望大家能看看




食用愉快w






隔壁班有一个白白的男孩子,之所以不说高高白白是因为他——确实不高。



在日本,樱花季基本就等于开学季,大多数少女漫里面男女主的初遇都有粉红色的点缀,虽然你觉得狗血俗套极了,但这也不妨碍你看漫画时小鹿乱撞一下。



高中开学式第一天,你因为前一晚熬夜补番睡过了头,急急忙忙的起床穿上私立高中的校服后叼着面包就往学校冲去,生活的戏剧化谁也无法预料,可惜的是直到你吃完嘴里的食物也没有一个帅气的男孩子撞上你展开一段美好的校园恋情。自行车前几天刚拿去修理了还没有拿回来,因为懒惰你也并没有在假期提前去新学校踩点确认路线,跑到一半发现四周的路已经不是眼熟的模样了,气喘吁吁的整了整裙子,拍了拍胸口想让卡在喉咙口的面包顺着食道滑进咕咕叫的胃里。



不得不说作为一个现代人的好处就是拥有一个智能机,左拐右拐找不到目的地之后,你算是妥协的从包里掏出自己的手机想点开地图APP找一下路,你从未有一刻觉得自己的方向感有那么差。抱着希望输入了高中的名字,下一刻机械女声传递出的消息让你开始有些后悔为什么自己要贪舒服赖在家里不提前认认地。




{您所在的位置距离目的地相差过近,不提供导航服务。}




要你这破应用有何用?花开的那么茂盛,鬼知道学校在哪儿边?你咬着牙将那个APP从手机里卸载了,恨恨将手机扔回包里——在担心被老师训斥迟到之前,你觉得自己应该担心一下还能不能在上午的课程结束前赶到学校。




“那位同学,你是迷路了吗?”




皱着眉打算点芝麻看缘分选路的时候,你被身后突然传出的声音吓了一跳,身子反射性的蹦哒了一下才转过去寻找发声源。那是个可以称得上漂亮的男孩子,虽然他的脸有棱有角,还有对英气的眉毛,但那双亮晶晶的大眼睛一下子就把整个人的氛围都给柔化了。他的身上是和你同一个学校的制服,仿西装外套的校服有些皱巴巴的大概也是慌张跑过来的,嘴角还沾着不知道什么味道的果酱和面包屑,似乎是发现自己将你吓到了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眨了眨眼睛,又率先打破了沉默。




“抱歉,吓到你了吗?我看你穿的是和我一个学校的制服,又站在路口很迷茫的样子……”



“没关系,我确实是迷路了,早前没好好记下路线。”

“这个学校地址比较偏啦,不多走几次记不下来的。”




你赶忙打断他的道歉,摇了摇头,承认是自己没有事先调查清楚的错,他一边整理着衣服一边走向你,近看那双眼睛差点迷了你的神智。整齐绑在脖颈上的领带也是高一新生的蓝色,知道他只是在给你台阶下后,你也就抿了抿嘴,回了个微笑以示感谢。你们两加快脚步朝着学校的方向,你委婉的提醒他嘴角有食物残留后,男孩有些手忙脚乱的从兜里掏出纸巾擦干净,瞅着他有些泛红的脸,你发现自己一早上囤积的所有烦躁一下子全消失了。




刚到大会堂门口,男生就被门口焦急张望的老师拽走了,他无奈的朝你笑了笑就跟着老师离开了。你也被自班的班主任拉到了自己班级队伍的最后排着,因为迟到没有去教室,只能提着书包站在那。




结果刚刚站定你就听见台上的学长似乎松了口气然后喊出了新生代表。




“下面有请新生代表——樱井翔同学为我们讲几句有关于未来在学习上的问题。”




你有些惊讶的瞧见他走到话筒前介绍了一下自己,似乎是有在特意找你,樱井翔很快就将视线锁定在了你的身上露出了一个可以堪称可爱的笑容,你听不太清周围女孩子唧唧喳喳的讨论声,也没理解樱井翔在台上讲的那些话,所有的精力都花在了和他对视上。




不知道哪儿吹来的风,也许是大会堂的门没关好,也许是天窗刚好开着透气,你在一瞬间涨红了脸,呵斥着疯狂跳动的心脏赶紧停下来——樱井翔演讲完毕走向幕布后时偷偷朝你眨了下眼睛。你将被风吹下来的头发重新别回了耳后,大概是找路的时候和发丝纠缠在了一块,外面的樱花花瓣和你一块进入了屋内,然后被风吹落,甜腻的粉红色入侵了你的视线。




啊……完了,自己似乎陷入了恋爱。









但自那之后,你们并没有跟多的交集,樱井翔打篮球,也踢足球,很有运动细胞,人际关系也处的非常好,偶尔打个照面你们会互相点个头,你并不是一个善于搭话的人,与他相反,安静的坐在位置上看书更符合你的性格。可你会去看他和别人打比赛,阳光下能瞥见樱井翔黑色的头发里有一两缕金色的发丝,听周边的八卦,那个人在初中的时候似乎是一副不良少年的打扮,有些惊讶于自己不知道的那些反差,你尝试着在脑海里构思打耳钉带美瞳的樱井翔会是副什么模样。




情愫就跟培养皿里面的细菌似的,繁殖的很快,恰好那时的你正好沉迷于少女漫,那些罗曼蒂克的情节然你按耐不住雀跃的心情,将发烫的脸贴在课桌上——你决定采取行动,不能明恋那就暗恋啊!青春这东西说过去就过去,就像飞走的小鸟一样一去不复返啊(x)!




这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樱井翔去打球你就在他的衣服鞋子旁放水,打听到他不喝碳酸饮料,手头宽裕的时候偶尔会给他放瓶牛奶,之后看到他有带草莓来学校之后,你就将纯牛奶换成了草莓味。




早上你会很早出门,在大家还没有来上早读课的时候偷偷进他们班在樱井翔的书桌肚里放一两颗糖然后稍微坐一会儿就赶紧跑回教室,生怕被人发现,因为这件事,那个学期你还被评上了优秀学生,在期末领了奖状。




傍晚下课时你就在班级楼层上一层的楼梯那趴在扶手上看樱井翔从班级里走出来,看他和别人勾肩搭背的下楼梯,清爽的笑脸和干净的衬衫,简直是整个夏天里最美的一道风景。




除开休息日外,你每天都给他送糖,他玩球你就送水,时不时还会去他们班门口假装路过朝里面瞅两眼,或是装作再找别人然后快速瞥他两眼,不久之后,当你的好友知道被你利用之后还嘟着嘴闹了一阵子脾气,说你这么频繁找自己原来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也没给她点福利。





不得不说,喜欢这种情绪,是会上瘾的。




樱井翔有时候会趴在桌子上睡觉,有时候会在人堆里说笑,每时每刻你看到他脑子里只会有这么一句话:




他真可爱。




你看着樱井翔就开心。




即使他不知道水是谁放的糖是谁给的。

即使你不知道水他喝了没,糖他吃了与否。

即使樱井翔不知道有一个人无时无刻的不在想着他,每时每刻都在追随他的影子。




你还是开心。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将近一个学期吧,那个周末你依旧准备好了下个星期要送的水要给的糖,但也许是洗完澡半湿着头发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也许是半夜踹开了被子一觉到天亮,第二天你就发现自己感冒发烧了,喉咙疼得厉害只好请假放弃去学校,送糖送水的日子第一次中断了。




等到感冒好不容易痊愈了,你就立马去了学校,那天你的状态并不好,不光是因为身体缘故,更多的是因为有好一段时间没见到樱井翔了,你怀疑自己不但感冒没好完,还得了名叫樱井翔匮乏的病症。好不容易熬过了下午的课,一听到下课铃声你整个人就振奋了,拿起书包就开始往楼上跑。




看不见樱井翔你都快要窒息了!!!




你气喘吁吁地跑到楼上,找了个绝佳的位置趴在扶手上往下张望。




等了一会儿,

没看见他。

又等了一会儿,已经过了他平常出来的时间了。

你有些焦躁地揪着书包带子

说不定他早退了?

会不会是你出来的太晚错过了?

脑子里假设了几十种可能性,

但你不确定,最后还是决定再等一会儿。




你趴在扶手上往下看

从一开始算得上涌动的人群直到偶尔才能看见一两个人下楼为止。




樱井翔应该是走了。




你用手撑着扶手起身,不知道是感冒的缘故还是其他的什么原因,鼻子塞得厉害,导致眼眶想掉眼泪。正想装作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伸个懒腰放松一下自己僵硬的腰然后就回家的时候,却不小心撞到了人。




“不好意思,我没注意身后。”


“等了这么久,是在等我吗?”




你低头道歉,头顶传来的却是樱井翔的声音。




你一听就知道。但从来没有想过这个人的声音竟然又会离你这么近,你不敢抬头看他,就只是垂着脑袋呆呆的看着地面。




难道自己被发现了?????




“嗯?”


“诶,不是,那个……我只是,在等,等……其他……”




樱井翔追问着,你有些手忙脚乱,舌头都打了结,不知道该找些什么理由,话还没说完,你的脸就被一双手捧住了,你愕然的和那双带笑的眼睛对视着。“好了,我都知道。”你感觉自己的脸颊被壮心的炽热烫红了、




“你给了我123颗糖,前两个我不知道是谁给的就送同学了,加上应该是125颗。给了我52瓶水,26瓶牛奶,还有一罐最初的芬达。水和牛奶我都喝了,那罐芬达我还留着。”




“……”


嗯?嗯??嗯???


你自己都不知道你给了多少东西!

不对,重点不是这个!!

樱井翔这家伙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啊!!!

不会是刚开始就知道了吧?!

这这这和漫画不一样啊!

太丢人了!!!




“今天的糖呢?”


“……啊?”


“今天的糖啊,sugar,糖糖糖。”




天哪,这个人怎么能这么可爱!




“啊那个,等等,我拿给你。”




樱井翔噘着嘴一副委屈的样子,你示意他放开手,自己好从包里把糖拿出来,可他却皱起了眉有些为难的歪了歪头,鼓了鼓脸颊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那双好看的眸子映着夕阳暖融融的望着你。




“算了,不用了,今天就不吃糖了。”




说完樱井翔就俯过身来,亲了一下你的右脸颊。




轻轻地,像是樱花花瓣从旁边扫过,嘴唇软软的。热量一瞬间从那个吻开始在整个脸上扩散开来,直到耳廓。




“今天有你就够了。”




你有点懵,不……应该说是相当懵,脑子里一团浆糊。樱井翔看你不说话,满脸通红的愣在那,他又俯下身来抱住你,笑了起来,用凉凉的嘴亲了亲你的耳朵。




“以后我给你买糖吃,好不好?”


说话时呼出来的气打在耳廓上,痒痒的。


你觉得自己整个人像是通了电一样。




“好……”


将头埋进他的怀里,你弱弱的应了下来。


然后紧紧的攥住他的衣角。









若干年之后,当你从樱井翔的女朋友变成樱井太太之后,你系着围裙在玄关接过樱井先生的公文包后有些好奇的问了一个被自己遗忘的问题。




“翔酱,你是什么时候发现放糖送水的是我的啊?”




似乎是对你突如其来的问题有些疑惑,樱井先生一边撑着墙壁脱皮鞋一边抬头有点意外的望着你,但还是好好地回答了问题。




“糖的话是同学丢了东西去查监控,我坐在旁边无聊就看了看其他的,点开视频都是从那天的七点保安上班打开电源开始,每一次都能看到你出我们教室门的样子,我有点奇怪第二天就起了个早埋伏在楼梯口。送糖的知道了,水就好猜了,玩球中途注意一下我衣服周围就能看见了……”




“结果是这么偶然的事啊……”你撇了撇嘴。




“那,翔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呢?”




“我还以为你和其他女人不一样呢,从来不问这种问题,在这等着我呢。”樱井翔有些好笑的揉了揉你的头,然后一只手扣上了你的后脑勺,一只手松了松领带后搂上了你的腰。“开学第一天哦,”他亲了亲你的额头,“你转过身来的一瞬间,那些樱花附着在你的头发上,我一下子就在你的眼里溺水了,陷入爱情。”接着滑了下去亲了亲你有些冰凉的鼻子“大概是命运吧。”





你差点忘了,当初交往后第一次去他家,这个人书架上的少女漫可不比你少。樱井翔舔食着你的嘴唇,你知道下午辛苦做的饭菜算是白忙活一场了,明早又该洗床单了,不过现在嘛……你觉得自己应该奖励一下这个好不容易讲出情话来的告白苦手。






突然想到的一个日常小对话。

论耍流氓,谁比得过樱井先生?


【】是樱井先生{}是樱井太太


有一天,你们两翻出了各自的同学录互换看。


{不得了了啊,樱井翔?你当时勾搭了多少妹子?}


【没有啊……】


{没有?,你给我解释一下这几页告白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同学录传出去传回来我就没看过】


{‘你的嘴形是最适合接吻的唇形哦,樱·井·君~’你可以的啊,翔·酱~}


【诶,这不是,都是你的了吗,最适合接吻的嘴每天亲的也只有你了啊!全身上下哪儿没亲过!】


{你闭嘴吧!//////耍什么流氓!}


【我没有啊!不然我证明给你看?】


{滚!你放我下来,樱井翔!你要干嘛!}


【事实胜于雄辩啊,给你看证据。】





就是个小甜饼,不知道你们吃的愉不愉快?


然后下面一堆是我想讲的话,若是不想看也没关系,只是说说最近想到的事情。可以直接跳过w



在老福特发文其实算是满足我的一己私欲,我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文笔,也没有什么高大上的脑洞,会有人喜欢真的算是很大的惊喜了。还认识了一堆小可爱,一些写文画画特别好的姑娘们。


但从根本上讲,我并不是为了取悦谁为了谁而下了这个软件,一开始只是想找粮吃,也没有发文的想法,是被朋友撺掇然后渐渐地发了东西。


况且个人角度来说,我很负能量而且懒癌,我从来不会知道下一秒我自己会想些什么或者是瘫到什么时候,你们的存在相当于是多了根鞭挞我的鞭子,不过我并不讨厌,我希望自己能忙起来。



下面是我今晚想到的一些事,算多管闲事,也算blx。我其实没什么资格可以这么说,但确实考虑了一堆东西,还是想和你们说说我的看法,过后忘了也没关系w



我写文总会查各种资料,我会去琢磨人的性格,因为我觉得同人创作是基于真人设定之上的,要是脱离了真人的设定,你只是在写一个披着他们皮和名字的陌生人。但我也从不反对甚至可以说我也很喜欢看那些黑化亦或是奇奇怪怪设定的文,因为同人创作也是在现实上的再次发挥。


但你写的时候依旧得是这个人。打个比方,你原本是个学医的,在老师的教导中,医院实习中,你学会了在手术台上冷静应对,对病人和蔼,抱以最大的耐心。


可要是你当初并没有去当医生呢?

你去当了一个经营者呢?


你不再会拥有手术台上的冷静也不会拥有白衣天使待人的亲切,即使怀有人本该有的良心和同情心,但你会是个利益至上的家伙,但你活了这么多年的教养会消失吗?你待人处世的方法会大变吗?你的性格会九拐十八弯吗?答案是,若你没有遇到大挫折,你的温柔你的善良都不会有任何改变,只会在社会的摸爬滚打中多了一份警戒少了一份信任。



对于我来讲,不明白不清楚的东西在我的文里出现就是一个ooc,我的性格有点较真,所以每次发的文开头总会说写的糟糕,我确实对于自己写的东西缺乏自信,因为我写的是一个真实的人,我在对他们二次创作,没确认的事情太多了。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从不敢说自己写的贴近现实,写文的主要目的只是满足自己内心的肖想,在评论看到你们的肯定也算是我对自己的一种自我肯定。


最近发生了很多糟心的事,这段时间我自我怀疑了很久,反省了很多,终于算是走出了低迷的状态。写了一堆废话,其实还是谢谢你们愿意关注我,看我写的文www


之后会有一篇相当于正剧恋爱的连载小长篇,篇数不知道,还在写,资料整理的差不多了。



然后有关于称呼,叫我阿夏或者晨子都可以,这个名字是当初随便取的,因为现实朋友里叫我这两个昵称的比较多。现在改的话也不知道能叫什么,就懒得改了,你们随意。

评论(31)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月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