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是溺水的人抓住了一把刮胡子刀片

「花开即死亡」樱井翔x你

@koharu酱 的梗,超痛苦,虽然这个梗很棒。原本是想写成无疾而终的,但小姐姐说如果he的话就更好了,我就尝试给了个开放式结局,希望小姐姐能接受吧。这次质量不怎么好,后面有点飘真是太抱歉了qnq

文的主旨就是题目。前面回忆杀挺多,后面玛丽苏狗血套路比较多,就……疯狂ooc_(:з」∠)_顺带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真的是我的动力啊qnq超期待评论的,一句夸奖或者挑刺都好,会很开心。


年轻时候的暗恋是苦涩里夹杂着酸甜,可以告诉自己还有好长的时间可以去等待。长大之后却发现,时间走的很快,自己什么也没留下,连等待都做不到。


大概是一种看待爱情方式的转变,从推波助澜到无力承担。



食用愉快。








他连指尖都泛出好看的颜色。


「一」

夏日的蝉鸣一阵阵涌入耳道,风扇在头顶嘎吱嘎吱的转着卷起带着温度的空气。你听不清老师讲课的声音却能捕捉到樱井翔记笔记时滚珠与纸面的摩擦声。


‘下午放学去喝奶茶吗?’


趁老师反身在黑板上计算的时间,你朝右前方丢了个纸团,看那人一脸猜到了的表情捡起它微微转过头把视线偏向你后,你做出了口型。


这种时候的默契尤为重要,樱井翔回过身去展平了纸张在上面写了些什么后又揉成一团扔向你。


‘要不要这么麻烦,直接讲不就好了吗……’


你一边轻声嘟囔着一边身体却很诚实的快速摊平白纸。


「刚吃完午饭你就想着放学吃什么你是猪嘛?」


樱井翔!你咬着牙快速的抬头想对那背影咒骂几句,结果刚好对上了那双带笑的眼睛,他趴在桌上枕着左臂用右手向你比了个耶,满身的少年气和不羁。刚染的金色头发偏向一边,少许的发梢落在课桌上沾上了恰好打到桌沿的阳光,闪的你眼角泛酸。


‘可以哦。’


他一字一顿的给你做着嘴型,又比了个OK的手势,亮晶晶的眼睛熟练的眨了个wink就转了回去,直起身又开始认真听课。


这人怎么随时随地都不忘装酷耍帅啊!!!你捂着有些泛红的脸颊抱怨着——太阳也太毒了,脸上都要起高原红了。


带着些气意你狠狠的将堆在窗框上的帘布一拉想挡住光线,但本来就有些生锈的挂钩和连接部分摩擦太大,结果整个教室都能听到刷啦声,那几个昏昏欲睡的同班同学也抬起头看了过来。你尴尬的盯着布上的一块污迹不敢回头,直到老师出声询问你才无奈的盯着肩膀一耸一耸的樱井同学的背影解释着。


‘我,看太阳有点大,就想拉窗帘挡挡……’






“这么大太阳也不拉个窗帘……”
“多晒太阳身体好啊。”
“身体好?身体好你跑医院来了?”
“我这不是过马路,没看清……”
“是没看清还是玩手机去了?”
“……这不是你给我发消息了嘛。”
“消息不能过去了再看?”


你瘪着嘴有些委屈的揉搓手里的床单,樱井翔拉好窗帘后瞧你这模样也不好再说些什么,无奈的叹了口气。


“你相亲对象没关系吗?”


你的左腿打了石膏被吊在床上方,樱井翔提上烧水壶去了浴室加水,盯着那人的衣角话到嘴边你还是没忍住。


“好友都出车祸了我还能安心和人吃饭?”


那人给了你一对白眼后将烧水壶搁置在电板上就拿起了手机,大概是在处理一些没完成的事务。你盯着樱井翔毛茸茸的黑色后脑勺发起了呆,是什么时候把那头金色的头发洗了呢?就在那个喝奶茶的下午不久之后吧?




那个让人躁动的夏天。


他用你最喜欢的大眼睛望着坐在柜台前的女生,露出了你这辈子都可能得不到的笑容。


‘我有喜欢的女生了。’
‘隔壁班的清水同学?’


你顺着他的目光瞧了过去,那是每个男生都会喜欢的类型——娇小可爱,笑起来眼睛会像小月亮。你抿了抿嘴低下头搅动着玻璃杯里的冰块,那是你第一次因为樱井翔失恋。


‘去追啊。’
‘你居然没打击我?’
‘当朋友的你找对象我能说点什么?再说我们樱井少爷是谁啊,手到擒来,我帮你!’
‘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还是你亲手推动的。


那双装着世界上最深的湖水的眼睛,你至今都记得它波光粼粼的样子,你却被绑上石头沉向黑暗,死在了湖底。







“好疼啊!”
“想什么呢,都听不见我喊你。”


你捂着被樱井翔弹了一下的脑门气鼓鼓的望向罪魁祸首,但他并没有放下手指反而又捏起了你的脸。


“没,就在想那之后好像就没见过你金发了。”
“染发是小孩子的特权,人老了哪儿还撑得住那颜色。”


他有些哭笑不得的看着你,扯了扯你脸颊肉。反手扇开了作怪的手指后,你拉开背后的枕头抱在怀里躺下望着雪白的天花板。


“那个相亲对象你打算怎么办?”


椅子和地面的摩擦声,不用偏头看你都知道樱井翔绝对是十指交叉在床边瘫在椅子里了。明明刚染好头发的时候一脸得意的来向自己炫耀,像个小太阳一样那么好看,结果没一个月就因为隔壁的校花——清水同学一句喜欢黑发干净的男孩就染了回去,被他喜欢的人真的会被宠上天去。


“跟她讲了下次约。”


只有两个人的病房里樱井翔疲惫的声线异常清晰,你转过头去把脸颊贴在白色的枕套上,他已经闭上了眼睛靠着椅背似乎要睡着了。身上的西服全是皱褶,你想起下午樱井翔脸色煞白的冲进病房时的样子,见你只是腿骨折有些许擦伤的时候才稍稍冷静了下来,但接踵而来的是絮絮叨叨的教育——像个老妈子。


这是樱井翔不知道第几次的相亲了,开始前他依旧给你发了条短信,你以为是和往常一样的抱怨看见的却是「挺不错的」,后面一堆的赞美你全没看见。脑子轰的一声就空白了,愣神的瞬间就被右边转过来的电瓶车一撞摔下了阶梯,车主人也被吓坏了赶紧扶起你送去了医院一个劲的道歉,有医保也花不了多少钱只是要住院。在你进去打石膏的时候,樱井翔似乎是因为一直见不到你回信打了电话过来,车主人接起后慌慌张张只讲了“我不小心撞了她,现在在第一市医院做手术”就挂了电话。吓得他急急忙忙跑来发现并没有那么严重后才呼了口气开始忙上忙下,还托关系换到了单人病房。


“谢谢。”


夕阳被挡在窗外但仍能瞧见暖融融的光线涂在帘布上。


“说什么呢,我去帮你买晚饭,阿姨叔叔都在国外,之后我去你家帮你拿点换洗衣物,这几天我尽量抽时间过来照顾你。”


樱井翔将你披在脸上的头发别到了耳后,又顺势掐了一把肉,你不敢瞧他只敢盯着地面瞅。樱井翔见不回声也知道你毛病又犯了,揣上手机就走,你听到门被拉开又关上,眼眶里的眼泪总算是忍不住了,全都消失在满是消毒水味的枕头里。


这是你喜欢樱井翔的第十五个年头了
也是你不知道第几次因为樱井翔失恋了



「二」

他总是优秀的让人望而却步。


你追逐着他,你知道他的优秀也不是凭空出现的,你努力着想要和他并肩,却发现自己始终落后一步。


你是自卑的。



在旁人眼里,你是离樱井翔最近的人。父母相识,家又离的不远,同个初中同个高中同个大学到现在的同个公司,明年你都要三十了,活过的大半辈子都有他。


可你又是离他最远的,你永远介入不了樱井翔的人生,无论何时你都有可能被他踢出他的生活,你不是他的什么人,只是一个朋友,只是一个恰好时间比较长的朋友,一个他不缺的朋友,樱井翔的日后会有更多的人陪他到老,不一定需要你。


你帮他追女孩你帮他策划惊喜,你可以在他们吵架的时候去劝架,你和他的每一任女朋友的关系都很好,你会在他失恋的时候陪他去不醉不休。你和他的生活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但偏偏都是一剪刀都能剪断的线。


初中毕业樱井翔就和清水分了手,你陪着他在河堤坐了很久,听他讲那些恋爱的事儿,比起那人失恋的难过,当时悲伤的你还要笑着去安慰他差点没难受到要投河自尽。


高中的时候你随他选了理科,即使你对那些数字很苦手但你仍然每天抽出更多的空余时间去学习,就怕成绩排行上和他的第一相距太远。高二的情人节你帮他追到了一个姓原田的高三学姐,为了接近原田学姐去了学生会面试学生会长,误打误撞的给当上了——樱井翔做事永远认真也是不可少的因素,那篇演讲稿不知道改了多少遍。


他们平稳的走到了第四年,你甚至都要把那份感情给埋死了的时候,樱井翔打了电话给你说请你吃烧烤去。你其实不太会喝酒,它进到嘴里是涩涩的,滑下喉咙是苦味的,落到胃里却灼的整个人发烫——况且你有不轻的胃病。可每次樱井翔喊你你都会去,反正小酌几口到时候把醉的人搬回去就好了。


‘她说她没有安全感……’
‘我就想着怎么给她。’
‘可在我给她之前,她却不要我了。’
‘我哪儿里做的不好吗?’


你捧着冰啤酒小口的喝着,看面前的人耍着可爱的酒疯,嘟着嘴给你看他努力打工买给别人的戒指。


‘不然送你吧!多好看啊!’
‘我可去你妈的吧。’


樱井翔傻乎乎的笑着打开小盒子给你看,钻石的反光令你反射性的眯了下眼,冲他骂了句脏话果断的关上了盒盖。


‘那你帮我保管着呗,等我以后结婚了作为最好的朋友帮我给新娘。’


他这是让你一个喜欢了他这么多年的人给战胜了自己的情敌送戒指???


你放下酒瓶深呼吸了几口想让自己冷静下来,夺过樱井翔手里的小盒子就塞到他的外套口袋里。


‘自己留着吧。’


樱井翔总算消停了一会儿趴在油腻腻的桌子上,你夹了块肉塞到了他嘴里。嚼着嚼着似乎是想到什么事,他拿上目线一脸好奇得瞧着你,让你想起了还是豆丁时候的樱井翔。


‘话说我从没见你找过对象啊?’
‘不想找。’
‘没喜欢的人?’
‘有。’
‘那追啊!’
‘他有喜欢的人了。’
‘抢过来呗。’
‘没抢成会被讨厌的。’


大概是疼习惯了,每每被问到这些事儿你总能从善如流,也可能是你有些放下樱井翔这个人也说不定。你仔细的在盘子里挑拣着瘦肉肥肉,结果突然被樱井翔扣住了后脑勺往他那边拉近,额头贴额头,似乎都能感受到粘腻的汗,你连气都不敢喘,他拿那双已经聚不了焦的眼睛盯着你,你闻到了酒味和烧烤架的油烟味,远远看去你们俩就像亲密的小情侣在说悄悄话一般。


‘在我看来你很漂亮哦,所以绝对不会失败的。’


他说完就又嘟嘟囔囔的趴下了。


你看,樱井翔总是那么狡猾,伸出手拯救你的是他,将你浮上水面的头颅再次按下去的也是他。


绑在身上的石块越来越沉。



「三」

在医院躺了好几天快发霉的时候你总算被医生同意回家休息了,整理完东西后你坐在床边刷手机,等樱井翔来接你。


门刷啦一下被拉开了,你刚想夸夸那人速度真快,抬头的瞬间差点以为自己打开这世界的方式是不是有点不对。


“来吧,我的大小姐。”


即使被话苏的一愣一愣,你还是用看智障的眼神望向推着轮椅进门的樱井翔。


“我是骨折,又不是下半身残废,给我副支具就好了!!!”


在你强烈的抗议下,樱井翔不得不放弃让你坐轮椅的想法,抱着一堆行李丧着脸不开心的走在你旁边,在某些奇怪的点上他永远像个小孩子。


你们住的房子并不远,樱井翔将行李搁置在柜台后说让你好好整理一下他回去洗个澡再过来和你商量晚饭的问题。几天没住的房间也没落什么灰,你没去管那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直奔浴室,不能洗澡擦个身子也好啊。


当你坐在马桶上困难的换衣服时,外面响起了一阵细细碎碎的声音,你猜到是樱井翔回来了,大概是瞅那堆东西不顺眼自顾自的理了起来。开了静音模式的手机在洗漱台上振动着,你瞅了眼上面的信息愣了神开始打算起来。


“完了没?”


浴室的敲门声打断了你还没成型的计划,这人永远把你家当自家一样——当然这也是你纵容的缘故。


“去竹居吃饭吧。”


你拉开门避开了他投注过来的视线。那个地方是以前你们俩老去的一个小饭馆,原本的老板走了后就由他的儿子继承了,工作以后倒是没什么时间去了。樱井翔虽然奇怪你为什么突然想去竹居明明附近有那么多店,但他自己也有点嘴馋那边的吃食就欣然同意了。


在你的提议下,樱井翔和你并没有开车过去而是晃晃悠悠的坐着地下铁到了目的地。天还没黑下来,竹居里面只有几个上班族在吃着晚饭,樱井翔扶着你在角落找了个位置就自说自话的开始点菜了——十几年的相处,对方爱吃什么基本是了若指掌。


他吃的很高兴,你看的也很开心,嘴巴鼓鼓的,眼睛亮晶晶的,停不下吃东西却叽里咕噜的一直给你夹菜让你尝一下这个喝一口那个。


眼睛里的湖波光粼粼。


“翔酱,你还记得我以前的梦想是什么吗?”
“啊……?作家吧?我还奇怪你怎么就跟我进了一个专业,高中也是,分科到了理科类。”
“不过我做的还不错吧?”
“是啊,我觉得你好像什么都会一样。”
“也算是跟上你的步子还一起进了同个公司。”
“什么叫跟上我的步子?我觉得我们一直都是在一起努力啊。”


面前的人还在和蛤蜊做着斗争,你却满脑子只有喜欢上樱井翔真是太好了。







“好累啊……”
“你在说什么啊,快点过来啦,车门就要关了。”


磨磨蹭蹭得吃完饭发现电车的班次只有最后一辆了,两个人急急忙忙的赶过去的时候发现刚好到站,等樱井翔冲进车,你却突然停了下来,他有些哭笑不得的想要走过去扶你。


“翔酱,你站在那不要动,我有话跟你讲。”
“你在说什……”
“不要动!”


樱井翔皱着眉放下伸出的手一脸疑惑,你盯着地面上板砖之间的缝隙不敢抬头,手心全是汗,握着支具的指关节用力到泛白。


“翔酱,我喜欢你哦。”
“诶……?”


轻轻的气音在无人的车站直愣愣的冲进你的耳朵,你尽量控制着自己颤抖的声线想要好好把事情画个漂亮的句号。


“从,很久很久以前哦,大概有十五年了呢。”
“什么时候开始的都不知道,意识到的时候已经不能自拔了。”
“想着要不找个男朋友说不定就能不喜欢你了,但结果发现看谁都在找和你的共通点,对他们太不公平了。”
“但为什么你就没发现呢?”
“我没有勇气告诉你啊。”
“你要是发现了让我死了这条心离你远远的也好啊。”


袖子被眼泪浸湿,你抽泣的抬起头望向对面的人,视线一片模糊,根本不知道他带着什么样的表情。


“我们回去再说,好不好?”
“……抱歉,翔酱。”


发车的铃响了,樱井翔有些焦急的大跨步过来把你拉进车厢,可你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力气挣脱了开来,两个人都跌倒在地面,你摔出了车厢,他倒在了车里。你赶紧向后挪动了几步,樱井翔站起来的时候车门已经彻底闭合了,你瞧见他有些暴躁的锤着玻璃,还向后车厢跑了几步,可发动的电车一瞬间就带着他消失了,只留下一阵风,让你冷到心底。






啊……摔下来的时候又撞到脚了
超疼啊


翔酱不在了
没有人可以背你了。
也没有人会问你还痛不痛了。


画上句号,故事就该结束了。



「四」

‘你是被你的父母逼着来相亲的吧?’


前几日的那名相亲对象用着肯定的句子询问着自己,樱井翔下意识的就给否定了,但还是好奇的抛了问题去问那个人为什么这么想。


‘看你看手机发消息的样子,笑得和傻逼一样就知道有喜欢的人吧。’


那个在自己眼里很有气质的女性嘴里却吐出了不怎么符合她外貌的话,樱井翔瞅了一眼自己刚刚发给骨折少女问晚上要吃什么的消息有点愣神,似乎从学生时代开始就有很多人认为自己和她是一对,为什么呢?


清水是,原田也是,每个人答应和他交往前都会说一句‘我以为你会和○○酱在一起呢。’他的男性好友提醒他,是女友们在吃醋,让自己离那个姑娘远一些。但在自己提出来前,那个女孩就会自主的减少很多亲密行为,和自己的那些前任现任相处的也很融洽,他倒是也没怎么追究。


暂时不论工作后找的对象,学生时期的女友在分手的时候也总会提‘比我合适的人肯定有。’这么想来,樱井少年和这个少女已经一起走过活过的半辈子了,从男生女生变成了男人女人。


其实从初见的时候开始,樱井翔就觉得女生长的漂亮,圆圆的杏眼和笑起来时露出的小虎牙真的是太加分了,长大了也没变的婴儿肥总让他忍不住上去捏一把。似乎干什么都很擅长的样子,让樱井翔每次想散漫做事的时候立刻就能感受到被超越的压力,赶紧打起精神认真处理。到哪儿人缘都很好,能帮的事情基本不推脱,还能陪着自己从东街吃到西街毫不抱怨,那段时间樱井翔觉得老天待自己真是太好了——这种朋友打着灯全世界也找不到啊。




“哥……你居然才知道嘛?情商有多低啊?全世界都知道姐喜欢你了好吗?”


刚到家,樱井翔就打开了电脑打视频通话给自己的妹妹寻求帮助,结果还没说完就被樱井舞恨铁不成钢的骂的人都懵了。


樱井翔其实换了最后一班回程去找人了,可打电话关机找人也找不到,猜到她大概还不想见自己就只能打了出租回家想征求一下同为女人的意见。


“所以你们都知道吗?”


樱井翔瞧见自家妹妹在屏幕里翻了个白眼


“你当初前任现任都知道的事,你问我是不是都知道?”
“你校外打架处分是姐帮你去求得情。”
“竞选学生会长是她在帮你拉票。”
“足球赛的时候她组织的应援。”
“哥生病的时候,爸妈不在她来我们家照顾的你,还做了饭。”
“公司提案谁一直跟在你身后挑灯夜战?”
“会议不通过的时候,谁又帮你一起改策划?”
“那些客户有好几个都是姐通过自己的人际关系拉的人。”
“当初你换了一堆女友的时候,我和小修就差开车过去揍你一顿了,怎么就视觉盲点呢?”


以前被自己忽略的细节一点一点的从樱井舞嘴里讲出来,这么一想樱井翔的生活中每一处都有她的身影,就跟颜料似的染遍了整张纸。


“哥你自己想想吧,我也不好多说什么。”


樱井舞见自家哥哥愣了神,也清楚现在自己说什么也不如他自己想明白就果断的挂了视频通话让他自己纠结去了。


樱井翔关上电脑后,整个房间就陷入了黑暗,他躺在软乎乎的被子里望着天花板——他理不清楚自己到底喜不喜欢她,因为他们两个在一起有太久太久了,花费的时间比自己和妹妹弟弟在一块的时间都多,走出家门之后他从不会一个人,女生总会笑眯眯的跟在他身边。


要是其他人的话樱井翔不花个十天半个月去思考绝对不够,思考完还得再观察个一年半载。可要是你的话,他觉得十分钟,不,五分钟就够了,拿来回忆的事儿已经足够樱井翔开心的了,要是以后还能牵着手走下去的话——这是个很不错的决定。


如果今晚在车站就想明白答应的话也不用这么忐忑了,手机依旧是关机,樱井翔烦躁的捶着枕头。明天工作结束去找她吧,不知道哪儿来的自信樱井翔总觉得她永远不会抛下自己。


就再奢侈的给自己一晚整理的时间吧。




「五」

“前辈辞职了啊,樱井部长不知道吗?我刚理完前辈的东西,她说之后会叫人来拿。”


早上赶到公司后,樱井翔只看到了那人空荡荡的桌面,随手拉了个人朝着她指的方向看去发现熟悉的东西全都堆在一个小纸箱里,自己送她的那盆多肉也有些泛黄的搁在旁边。


“你们谁知道她去哪儿了吗?”


嗓子像是被掐住了似的,樱井翔哑着声向办公区喊了一句,片刻的安静后,一个男职员有些哆嗦的站了起来。


“前辈前几天让我给她定去美国的机票。”
“说越快越好。”
“我昨天把机票消息和时间航班发给她了。”
“今天上午十一点二十五分。”


现在已经九点二十分了,从市区到飞机场至少一个钟头,这还是排除了堵车的问题之后。进航站楼基本要提前三十到四十分钟,抛下自己的公文包,樱井翔快速的在大脑里算着时间跑向车库。


她早就计划好了!有些咬牙切齿的踩下油门樱井翔开上了高速。




大概是一个月之前吧?樱井翔告诉你他又要相亲的时候,你下定决心辞职了,瞒着那人去和上司谈妥,让上司在自己走前千万别告诉他,不然自己就走不了了——毕竟你的软肋就是樱井翔。


年轻的时候告诉自己可以等,长大了之后死皮赖脸的不走,你想了想这辈子再这么纠缠不休下去也没什么好处狠了狠心打算去国外进修。


换棵树吊也当是放过自己。


你拿着已经拔了电话卡的旧手机翻看以前存下来的照片,广播在传出已经可以安检进航站楼了讯息,猛地站起来你有些头晕眼花,就跟产生了幻觉似的好像听见樱井翔在喊你的名字,环顾四周却没发现熟悉的身影。你抿了抿嘴撑起支具往队伍尾端走去。


电视剧一追人就堵车还是很少发生在现实里的。樱井翔感叹了一下自己的运气就穿着西服踩着皮鞋在机场里飞奔了起来,朝入口跑去。脚尖磨着皮鞋意外的疼,身体被布料束缚着,樱井翔头一次有一种无能为力的挫败感,就像不受控制,名字随着心跳蹦出喉咙,嘶哑着想要挽留那个人。


要是你听到了,能不能等等我?


队伍在一点点得缩短,不知道是不是昨晚没睡好的缘故,你总能听到樱井翔模模糊糊喊自己的名字。可是——要是真来找自己的话,他早该来了吧,你舔了舔干裂的嘴唇,血腥味溢满了舌尖,昨天一整晚没闭眼坐在沙发上瞧着大门也没见它响起。


是皮鞋奔跑在大理石地板上的声音。
你的前面只剩下一个人。








花开即死亡,绽放之后的美和紧接着迎来的凋零,可第二年春天它依旧会含苞待放。



其实我觉得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一般上没那么多奇迹,但是我还是给了个开放性结局——其实有点像烂尾。究竟是樱井翔先抓住了逃跑的人,还是她先一步跑了进去,或是进去之后,她会不会被樱井翔喊住然后停下脚步。

其实很多时候两个人在一起久了真的分不清是爱情友情还是亲情,身边的人给了我很多实例。樱井先生先入为主的把你当做了朋友,偶尔的心动也只会被忽略,细节也会被当做理所当然,而喜欢一个人总是自卑的,你也不会觉得为他做什么事却没回抱而感到委屈,于是两个人就拖了那么久,所以叫旁观者清。


题目还是取得跟阅读理解一样,这篇难产到我都要流产了,幸好搞定了,之后我要咸鱼瘫(´△`)啥时候有梗在上线,顺带花开即死亡这句话是川端康成老师《雪国》里面的句子。

评论(22)
热度(2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月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