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是溺水的人抓住了一把刮胡子刀片

「无处不是」郭麒麟x你

*写我团灵感枯竭,那就写写我社(bushi

大概有七八千字。全是瞎编乱造,别深究。



*快乐脑洞,快乐吃糖。是双箭头暗恋一见钟情,废话比较多,随便看看就好。



*从我社少班主开始,下一个有谁灵感就写谁。无所谓热度吧……就自己开心,磕cp写bg一点也不冲突,满足自己的少女心,现实骨感,理想要丰满。



*是我所认知的小郭老师,所以大概会疯狂ooc,不存在什么时间线服装,全看我喜欢。



*本来想重开号分开发,但想了想太麻烦所以就规整一个号了,接受不了的姑娘可以取关我,以后查标签找我的相关文,或者收藏一篇文方便以后还想从我这找喜欢的同人。



*本来坑就杂,所以以后发的可能就看我喜欢了,写了什么发什么,爱你们。



*之前的抽奖结果已经通知中奖人啦,是可爱的石城太太,大概过几天产出。



*我爱红心小蓝手,是评论蛀虫,请多多发评论。












清风明月皆是你。




「一」





你初见郭麒麟是在时事新闻上,打的标签是郭德纲老师的儿子。



素来兴趣广泛,对戏曲相声也偶有涉猎的你好奇的多瞥了几眼,记住了那张有些微胖的脸,和那颗左脸上的小黑痣。



但也只是这样。



这时候你倒不知自己后来有多着迷穿着大褂的少班主。



那段日子你忙于学业,乱七八糟的传闻也就听了一耳朵便抛到了脑后,只剩下模糊的印象和郭麒麟这祥瑞的名字还根深蒂固的留在记忆层。等终于闲下来了,你才突然发现前几年还算小众的相声突然上了台面,不说那些名角儿,新锐们都圈了好一批粉。



“你有没有听二爷的探清水河?”



身边追星的好友一个个投入了德云社的怀抱,张云雷一张口,胜上你无数次的安利。



“确实是一副好嗓子。”



你附和地点了点头,不管如何有人和自己一起喜欢同一样事物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情。



好友在一旁给你介绍她所熟知的一切个人资料,向来只关注节目的你头一次正式了解相声演员的身高体重生平事迹。



“郭麒麟呢?”


“你说少班主?”




你眼珠子咕噜一转,猛地想起那颗小黑痣。



“你这几年都扑到学业上,原本主场的事情我倒是比你还清楚了。”



好友顺势调侃了你一把,接过了鼠标拖动进度条。



“诺,就我们现在在看的这场,后面就有他。”



郭德纲老师的儿子,叫少班主倒也合衬,不知道学了他爸多少本事,你托着腮等着视频加载。



“胖这么多????”


“想什么呢,后边那个!”



进度条拖得刚刚好,是出场那刻,阎鹤祥太抓人眼球了,你一瞬间脑子里断线了,奇怪说相声这门行业是有什么buff吗?能让人胖得那么快。好友一个栗子敲在你头上,用手戳了戳屏幕示意你看后面那个被挡住的身影。



“郭麒麟?”


“就他,我们少班主帅吧。”



公子春衫桂水香,远冲飞雪过书堂。



你脑子里兀地冒出来这么一句诗词,玉树临风不过如是,一袭长大褂,意气风发。你下意识直起了身子,画面里的少年一笑便笑进了你心底,旁边好友自豪的吹擂一句也没进耳朵。



“总算到我们哥俩了。”


“是啊,等不及了都。”


“现场观众可能有认识我们的,也可能有不太清楚的。”


“诶,对。”


“自我介绍一下。”


“我是郭麒麟,旁边这位是我的搭档。”


“是了。”


“阎鹤祥。”



他一抬手,架势就起来了,舞台的灯光流泻在褂子上,倒是有几分文人墨客的样子。是瘦了好些,你发蒙地想到,笑起来的眼睛像两弯小月亮,张合的嘴总能瞧见里面水润的舌头,偶尔跳脱出来舔一圈干燥的嘴唇。



“最近德云社有什么相声场吗?”


“开票了没?”


“我们去看相声吧。”



见色起意,一发不可收拾。











「二」




江南水乡确实养人。



这是郭麒麟上台后想到的第一件事。


从后台往台前走的时候,光线的转换总会让他下意识的眯眼,舞台下已经聚了一批送礼的人,阶梯上还有挤下来往前靠的人。



“……加油演出。”



姑娘轻柔的声音在嘈杂的环境中钻进郭麒麟的耳朵里,递到手里的是一个漂亮精致的木盒子,他抬首瞧去就这么落入了那双杏眼里,像是含着一汪春水,装满笑意,郭麒麟能清楚地找见映在瞳仁中的自己。



反正是个小物件,放到桌台上去吧,郭麒麟一点也不心虚的把木盒子搁置在了桌上。



今天的节目是学聋哑,入活前,郭麒麟总是有意无意地转着眼睛瞥向那个姑娘坐的位置——在前排,看来是抢到了好位置。



扇子一敲,郭麒麟收回自己的心思,漂亮姑娘总是引人注目,但在台上,还是戏最重要。






你和好友一人几台电子设备就是为了抢票,所幸运气好,如了愿,还是顶好的位置。



你还沉浸在那一声轻轻的谢谢上,近瞧郭麒麟脸上其实还是有点肉的,笑起来脸颊肉会鼓起来。灯光从背后打过来,他的阴影落在你身上,当真是谪仙一样的人,像是民国矜贵的公子,可在台里一站定嬉笑怒骂流水一般的从他嘴里出来,又是个厉害的说书人模样。



“发什么呆呢?好不容易抢到第一排来看少班主,不多瞧几眼?”



好友猫着腰道歉回到了座位上,也许是中午吃坏了肚子,她跑了两三趟厕所才算好,不过她喜欢的角儿节目排在后面,也就是可惜了前面错过的节目。



“看着呢,我恨不得全程录像回去可以重复看。”


“不是带着单反吗?不能录像拍照啊。”


“单反拍照有声音,会影响他的。”


“声音不大,没事的。”


“有时间拍照我想多看他几眼。”



你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那人,连一个目光也没有施舍给好友,因为是头一次听郭麒麟的相声,你有些梗都不太懂,时不时侧头询问,但台上的人一将视线瞥过来就立马坐正一副认真听讲的模样。



“你这看起来不像捧角,倒像是追对象。”



好友用胳膊肘鼓捣了你一下,嘲笑了你一番也就不再分心神了,认真的听起了相声,偶尔随大流的搭两句茬。毕竟不是专场,学聋哑没一会就结束了,你有些没看够地鼓起掌来,使了十二分的力气,掌心都发红了。



郭麒麟手里不知道攥了什么缩在袖子里鞠了个躬便退场了。







自己在干什么?



郭麒麟盯着手上的木盒子发愣,怎么就着了魔一样把它给揣下来了?擦了擦汗,将手上的盒子翻来覆去瞧了几眼,郭麒麟皱起了眉。



“大林,来换褂子了,喝口水待会还有个节目。”



孟鹤堂的节目早早过了,剩下的节目又排在挺后面的便走过来招呼郭麒麟去换衣裳,低头一瞧,好家伙,手上拿着个精致的小木盒研究呢。



“怎么,把观众送的礼顺后台来了?”



“一个没注意攥手里了。”



郭麒麟总归是没有透视眼的,最后还是打开了盒子——是个坠着穗的小香囊,配色清雅,男生用着也不突兀。



“哟呵,这小玩意儿还挺好看的。”


“还有张便条?”



郭麒麟顺着孟鹤堂的话瞧过去,对折纸上的字迹一看就是个姑娘的。



【自己打的穗,绣的香包,不介意的话可以挂着驱味当装饰。】



“看来是个漂亮姑娘。”


“去你的吧,孟鹤堂。”


“可别介呀,难道我戳到你心思了?”



郭麒麟一脚踢在孟鹤堂小腿肚子上,将他赶走,把纸条和香包装回木盒子里。犹豫再三塞进了自己随身的包里这才赶着去换大褂。











「三」




令人惊奇的事,向来三分钟热度的好友这次居然陪你走南闯北赶相声场赶了一年多,连捧的角儿都没换,合该是栽在那人身上了。



这一年多下来,你们也没挑场次,只要有场就赶过去看相声,这大概就是自由职业者的便利吧,凑了这么久的时间也算得上是德云社的常客了,偶尔散场等在外面还能和角儿们唠几句家常。



除开郭麒麟,你一遇上他就结巴,一句通顺的话也讲不出来,只能干干巴巴的挤出一句辛苦了。惹得少班主被其他德云社的人调侃让人姑娘讨厌了。



“真的吗?”



郭麒麟故作委屈地瞧过来更惹得你手足无措,你赶紧摇摇头却不知道从何解释。那晚的月亮半圆,夜空上没乌云却也望不见几颗星星,你落进那双黑曜石一样的眼睛里,脑海里只冒出来干净两个字。



无声无响地你就这么沉入他眼里的深海,连呼吸都忘了,差点窒息溺死在其中。



“哪能啊?小郭老师,我家姑娘做的东西全进了您的腰包,您说呢?”



最后还是好友帮你解了围,你有些不好意思的应了一声,他这才颔首低眉笑出声。



“我家姑娘,我家姑娘……”


“嘿,真好,我家姑娘。”



郭麒麟喃喃自语被淹没在笑闹声里,你也因为刚刚的事没敢将注意力投注在他身上。







“大林,你真不问那姑娘要联系方式啊?”



距离上次见面足有几个月,阎鹤祥带着点老父亲为儿操心的语气在上场前询问郭麒麟,墨绿的长褂一丝皱褶也没有像根笔挺的竹子。



“别给人姑娘添麻烦。”



郭麒麟顿了顿,整理了一下袖口头也没回的应了搭档的话。阎鹤祥一口气卡在喉咙,上不去下不来,瞅了瞅那挂在链扣上的香包,呵了一声。



“人姑娘……你行。”


“角儿,哪天媳妇跟人跑了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少班主努了努嘴没理自家捧哏的嘟囔,当他不想啊?他郭麒麟惦念了人姑娘不知道多久了,恨不得直接开口叫我家姑娘,可这能成吗?小姑娘太容易害羞了,眉眼弯弯的瞧着自己,他就不敢多说点什么。



手指白皙指尖泛着粉,人小小一只,头发也细细软软的处处透露着可爱,多看她一眼都觉得自己克制不住想抱上去。可那不行,郭麒麟这名字在谁头上,谁就不能不考虑后果的去做事,少班主撩了下大褂,朝晃眼的舞台走去,一个处理不好,那姑娘就只能和自己有缘无分了。








这是郭麒麟久违的登台,你买了票之后等了几天人员单,看到上面有郭麒麟后比月初领工钱都笑得欢。好友前段日子买了辆车,你们便自己驾车开了几小时赶到那,这样也不急着结束了赶动车。



“嘿,小郭老师这次没梳刘海啊。”



好友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改了少班主的称呼,一口一个小郭老师叫得分外殷勤。你原本还在摆弄手里的礼品被她一拍大腿吓得差点跳起来,这次的座位在侧边但也算靠前,你这一动作,郭麒麟和阎鹤祥便看了过来,臊得你直缩脖子,但又要上去送礼只得梗着脑袋上前。



“耳朵都红了。”



你下去的比较晚,是最后一个递礼物的,郭麒麟弯下腰来接了你手上的小袋子,服帖的额发挡住了英气的眉毛倒显得他乖顺幼稚许多,像个少年郎。笑起来依旧是老模样,你抿了抿嘴,被他低声的调侃闹得不敢再抬头。



“我爸啊 ,你知道的,已经在催着我找媳妇生孩子了。”


“想抱孙子。”


“也是,到年纪了。”


“那有看对眼的吗?”


“什么看不看对眼啊,我早就有女朋友了。”


“哎哟,哪个姑娘这么惨啊,栽你手里了?”


“去去去,你这张嘴!!!”




瞎闹腾了一会,郭麒麟就和阎鹤祥入活了,是老节目,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台下的人卯足了劲儿就等少班主喊诸葛钢铁。



“铁铁!”



“诶!”



你跟着大家伙笑着应下了郭麒麟的呼喊,台上的人眉毛一挑,扫了一圈观众席笑了起来,身边的阎鹤祥一下子反应过来了——这人坏水冒出来了。



“嗯?我刚刚好像听到了我家铁铁的声音?”


“哦?难不成你女朋友到现场了?”


“铁铁,你在哪呢?”


“在这呢!”



台下的女孩子争先恐后的当诸葛钢铁,阎鹤祥叹了口气,自家角儿的梗只能自己兜着了。



“是我刚刚听错了吗?铁铁不应我了。”



郭麒麟假装失落把梗给圆了回来,转头扑向自家捧哏不负众望的被推了出去。



“给我家铁铁一个飞吻。”



“你害不害臊啊?!”



郭麒麟两指贴着唇,挑了下眉,可爱又撩人,台下的欢呼把阎鹤祥的声音都给盖住了。



“小郭老师这撩人技术见长啊……”



好友在一旁感叹着,你却不敢搭话,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你总觉着刚刚那话是冲着自己来的,和郭麒麟看对眼不知道几次了,吓得你都不敢抬头看舞台,后面的好些互动都不敢张嘴。







等节目结束已经是晚上了,好友将你丢在园子后门自己去开车过来,因为这附近没办法停车,你们来的时候是将车子停在相反方向的停车场,这一来一回至少要二十来分钟。



你有些无聊踢着地上的石块,夜色渐深观众散场之后就走得差不多了,留下来守角儿的女孩被安保赶到了前门,大概是看出你是在等同伴便没有连带着轰走。结果这园子后边冷冷清清的只剩下你一人。



“做什么呢?”


“少,少班主?!”



郭麒麟就在这时候,双手揣在袖子里从你身后冒了出来,吓得你差点没站住。



“怎么?我还能吃了你不成?”



少年郎耸了耸鼻子,拽住你的手臂让你稳住身子。郭麒麟的身后没跟着人,你拿不准他这是准备走了还是瞧见你一个人呆着出来陪你。



“不是,就是你突然出来被吓到了。”


“胆子这么小呀?”


“……确实有点。”



你瞥了一眼郭麒麟,一语双关的应下了,见着喜欢的人屁憋不出来一个这不是胆子小吗?



“少班主,你这是准备走了?”


“还没呢,还得等会儿。”



他摇了摇头,天气还有点凉,呼出的气成了白雾挡住了你的视线,不太瞧得清对面的表情。



“哦,对了。”



郭麒麟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转向你。



“别叫我少班主了,就台上一个包袱。”


“你老这么喊怪不好意思的。”



男孩的眼睛亮晶晶的,风带着一股香皂的味道刮过来,你一时间晕了头脑,只知道直愣愣地盯着郭麒麟瞧。



“那,少爷?”


“叫我大林或者奇林都行。”



郭麒麟无奈地笑出声纠正了你的称呼,月光给他顺毛的头顶戴上了一圈光晕。还别说,挺像天使顶头上那个光圈的。



“你朋友呢?”


“去开车了。”



话题止于此,沉默弥漫开来,你尴尬的只知道盯着自己的手看,倒是郭麒麟带着些好笑一直在旁边打量着你——直到手机铃声划破寂静。



“嗯,嗯,我知道了。我去街口等你。”


“开不进来?”


“说是不太好倒车。”



郭麒麟歪了歪头,你攥着手机张了张嘴,还是什么也没讲出来。



“要不要交换联系方式?”



面前这人一句话云淡风轻,却搅得你心神不宁,少年郎笑得好看。春日的桃花不及他,冬日的腊梅不及他,四季的娇艳全没他这刻的笑容夺目——你可是真真栽在了这郭家小哥的手上,心上人的位置非郭麒麟莫属了。



色令智昏。










“要到了?”



阎鹤祥蹲在后门口只穿了一件短袖吹风,郭麒麟脚下的步子都是飘得,眼角眉梢全是得意劲儿,朝着自己拍档晃了晃手机算是回答了问题。



阎鹤祥扯了扯嘴角一脸没眼看,拍了拍大腿站起来跺了跺脚跟了上去。



嗨,我真是瞎操什么心……













「四」





你原本以为交换了联系方式也不会有什么改变,毕竟先不说郭麒麟那个大忙人你这个胆小鬼根本不敢发消息过去,然而事实证明计划赶不上变化。



小到今天他从旧衣服里面找到一块钱硬币,大到新写的段子被郭德纲老师否定了,零零碎碎的生活片段,早上吃了桂花糕和茶,中午吸溜了一碗大排面,晚上点了快餐凑活,郭麒麟一点不漏的全都发过来与你分享。





【中秋封箱来不来?】


【来!!!!】



三个小时前的消息,郭麒麟给自己灌了口水,看着看着又笑了出来。



“完了,这孩子怕不是疯了。”


“恋爱使人变傻。”



张九龄和王九龙在一旁嘚吧嘚吧,要换平常郭麒麟早上去和他们闹成一团了,可今天他心情好哪还顾得上和这群人怄气。



“真这么喜欢啊?”



阎鹤祥在自家角儿旁边坐下,有些好奇的问了一句,这下房间里全安静下来了,似乎都对这个勾了少班主魂的姑娘抱着什么想法。



“就,哪儿哪儿都没有她。”


“可我却觉得处处都是她。”



郭麒麟砸吧了下嘴,琢磨了一会说出了一句略带矫情的话。



“开心的事情想分享给她,让她也高兴。”


“难过的时候想告诉她,有她就没事了。”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挑明关系?”



王九龙凑上前问了一句,按阎鹤祥的话推理,这两人墨迹要两年多近三年了,照常人这速度都该领结婚证了。



“封箱那天。”



“封箱那天啊……”


“封箱那天!?”



“那不就明天吗?!”



一帮人这才反应过来,他们少班主憋着一口气要搞大事,全部准备妥当了。








郭麒麟又将额发梳了上去,站在台上像个俊俏的公子哥,抬手顿足之间偷了一群姑娘的心,黑色带暗纹的大褂在舞台灯光下硬是给他衬出一股子气势来。



你今天的位置有些靠后,但郭麒麟却像是有什么定位装置似的,一眼便找到了你送了一个笑给你。



“你不上去送礼吗?”


“结束了再送。”


“结束了再送?”



好友眨了眨眼睛,等了几秒才反应过来。



“你打算挑明了?”


“快三年了,我总得给自己个交代吧……”


“成不成另说。”



你小声嘟囔着,到后面连自己都听不太清了。结果好友知道后比你还紧张,整场相声你什么也没记住,只记下了好友的碎碎念,和提前的安慰。







中秋月圆,天气却不太好,乌云遮住了硕大的圆月。你有些焦躁的在小巷子口踱步,总觉得这不是个好预兆,在考虑自己要不要撤销原计划。



散场后,好友先去车里等你的消息了,而你和郭麒麟早早地约好在园子附近的小巷子见面——答应你出来了,至少也是抱着点意思吧?你自我安慰了一会还是静不下心,从巷子口探头出去瞧正好看到了大步跑来的郭麒麟。



“等久了?”


“没一会,刚散场出来呢。”



他换了一身私服,头发因为狂奔变得有些乱,你弯了弯眸子安抚她。



“给,礼物。”


“实在不知道送什么了,就自己做了点小月饼。”


“你带回去和其他角儿分着吃。”



你将手里的小袋子递给他,郭麒麟奇怪地瞧了你一眼,轻轻嘟囔了一句,你没听清便凑近示意他再说一遍。



“我说,你给我做的东西我哪舍得给他们吃。”


“可……月饼挺多的。”


“我不能放冰箱里冰着慢慢吃吗?”



你说不过他,眨了眨眼不知道该回些什么。



“你约我出来该不会就是送月饼吧?”



郭麒麟看你又变回了那个说不出话的闷葫芦只得自己先挑起话题来,你这才想起来是自己先提出要在外面送礼见面的。



“是,有话要讲。”


“嗯,你说。”



你紧张的不知道该从哪说起,视线一点也不敢在郭麒麟身上停留。



你以为他会催你,但郭麒麟却只是安静地站在那,等你开口。



“赏月。”


“……赏月?”



你清楚地看到郭麒麟脸上的表情有一瞬间垮掉了,你恨不得往自己脸上抽两嘴巴子,怎么到跟前了又说不出话来了……你暗暗咬了咬自己的舌头,不断懊悔。



“中秋,月色挺好的。”


“月色好?”



自己说出口的话,跪着也要圆回来,你一本正经的说着不着调的话,郭麒麟抬头看了看被云遮住的月亮,反问了一句。附近连路灯都没有,四周暗到不行,看起来连老天都不帮你。



“不好吗?”



一点底气也没有,你低着头嘀咕着。秋凉的季节,风带起了郭麒麟白色的衣角,刚说完相声的嗓子哑哑的,郭麒麟特地压低了声音应承了一句,带着满满的笑意。



“好,当然好。”


“你说好,那就是好。”


“月色可好啦。”



云随着风溜走了,渐渐漏下来的月光落在郭麒麟的眉眼上,像是漫溢出来的温柔,公子如玉。



他靠近你小心翼翼地捧住你的脸和你对视。


“风也温柔。”



你有些不可思议的瞪大了眼睛,拽住了他的衣服。



“既然你没话可讲,那就轮到我了。”


“时间地点人物都那么刚好。”


“你看,我爸又在催我找媳妇要孙子了。”


“铁铁,我们什么时候回去见父母啊?”


“少班主夫人这个头衔你喜不喜欢?”


“不喜欢的话,还有郭麒麟女朋友。”


“……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你感受到脸上有什么湿润的东西,不知道是自己的眼泪还是郭麒麟紧张的出手汗了。



嘴唇有些颤抖,你拼凑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只得将全部快乐欣喜变成一个字从喉咙里挤出去。



“好……。”




你想,这辈子你都不会忘记这一刻抵着你额头又哭又笑的郭麒麟。


那双只藏着你的眼睛。






处处都没有你。


处处   都是你。


山川万里是你。


清风明月是你。


花鸟鱼虫是你。


无处   不是你。









天上为什么没有星星呀?


因为漫天的星辰全落入了你面前这个少年的眼里了。



结束,over!是晚上矫情的几小时产物,所以可能质量不太好,大家看个乐吧,欢迎和我一起玩。

评论(184)
热度(9854)
  1. 共4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月七 | Powered by LOFTER